幸好,你还在等我!
文笔略渣 出品略慢 欢迎催更 催也不听

  温热的瞳  

脱单宝典 2

主坤廷

带皇权富贵 长得俊 毕侃

大厂boy和老师哦!

雷点自避!!!不要让我提醒,不要骂我!

沙雕走向,往后会不会甜会不会虐我也不知道

我没有大纲,我想写大纲,可我不会!

这个更得可能更随缘一些 哈哈哈


——正文——


      蔡徐坤一筷子接着一筷子的夹走芹菜炒牛肉盘子里牛肉,一个标榜自己爱吃芹菜炒牛肉的人居然不吃芹菜,你说让人上火不上火。


       范丞丞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蔡徐坤,筷子悬空了良久终于开口:“给我留点儿成吗?”蔡徐坤停下筷子,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始扒米饭。范丞丞看着只剩芹菜的盘子,叹了声气,“我喜欢上了一个学生,你说我要不要表白啊?”


      蔡徐坤听到他说话,吓得呛了一口饭,咳了半天,“你这个转折够快呀,你是踩了刹车漂移了吗?”范丞丞没有跟着他一起贫,“我是认真的,我那天在Q大拍杂志,那个小O从我旁边走过,我就决定要吃掉他了。”蔡徐坤放下筷子,擦了擦嘴,“我告诉你啊,我很少这么严肃,就是哈哈哈……”


      “蔡徐坤,你TM就是故意的是不是?”范丞丞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气急败坏,此刻的他脸涨得通红,“我这次真的是认真的。”蔡徐坤收住笑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知道,不过还是给你一句忠告,你喜欢上的那个人还是学生是吧!首先年龄上的差距你要考虑,你在工作而他还在象牙塔,首先接触的人和经历过的事物就不同,再其次很多人生观价值观也需要磨合,你如果只是喜欢玩玩,你随意,但你要是真的打算长久下去,这些问题你都要考虑,对方还小,但你要懂事。”


      “还有,你的工作性质”蔡徐坤端着空碗,往厨房去,“你这个工作多多少少会接触很多女模特或者一些不太容易接受的情况,你需要跟人家说清楚吧!要看人家能不能接受。”范丞丞夹着盘子里剩的芹菜,毫无灵魂的一口一口的扒着米饭,“也就你不能接受我的工作吧!”蔡徐坤从厨房冲出来,手上带着洗洁精的泡沫,“拍TM个杂志封底,脱得只剩内内了,也就你能接受吧!”


      “我这叫为艺术献身。”范丞丞义正严辞讲。


      “你那小男朋友也会同意你献身?”蔡徐坤一边刷碗一边嚷了一句,范丞丞听在耳朵里,也记在了心里。


      蔡徐坤刷完碗从厨房出来,范丞丞还坐在餐桌前发着呆,“保险公司的工作,收入太不稳定,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下午的时候我找了个兼职,晚上上班,待遇也不错,工资还是日结的。”范丞丞因着刚才蔡徐坤对他的调侃,白了他一眼,“怎么?富婆重金求子啊?”


      “滚,我说过我不是出卖色相的人,在酒吧,做酒保,平时帮客人调酒,卖酒有提成,重要的是那家酒吧上班的人都要求戴面具,不会影响正常生活,这点最吸引我。”


      “看不到真实样貌?万一喜欢上一个,一摘面具丑到怀疑人生怎么办?”范丞丞两手一摊,好像自己遇到了那个丑到怀疑人生的人。


      “谁告诉你我要在上班的地方找女朋友的。工作是工作好吧!”


      “酒吧那么乱的地方,你确定?到时候这形形色色的小O凑上来,你能扛得住?”范丞丞眼角带着狡黠的笑。


      “相信你坤哥。”蔡徐坤一拍胸脯,在T恤上留下一个手印。


      蔡徐坤今天第一天上班,虽然在家里和范丞丞贫的天花乱坠,可生平第一次出入这种场所,多少还是有点不自在。被领班带着穿过舞池的时候,他瞥见了舞台上,笔直西裤,纯白衬衫,‘为人师表’的朱正廷,当然蔡徐坤那时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只听台下的人不断地齐声呼喊着:THEO THEO……蔡徐坤是有点近视的,可他转头间还是看到了,一个没有戴面具的人,将手伸进了舞者的裤子,而那舞者的脸上一闪而过的紧张与尴尬过后,换上了摄人心魄的笑。“蔡徐坤啊蔡徐坤,你最后可不能变成这样啊!”他自己在心里嘀咕,没有注意台上的舞者,收下那不甚明了的钞票后,无意放出的,发现猎物的目光。


      领班将蔡徐坤引至后台后,从库房取了一套工装给他,换完工装的蔡徐坤,脑海里回荡着刚刚在厕所听到的激昂的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脚步飘摇的跟着领班来到吧台。“这个就是你的师傅,今后几天你就跟着他学习吧!做得好的话,好处少不了你的。”领班给了蔡徐坤一个眼神,简单明了。蔡徐坤冲自己的小师傅微微点了个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现在这个社会,说是师傅,其实没多长时间也就会混的像朋友一样。领班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说了句加油就离开去忙别的了。蔡徐坤目送领班离开后,一回头就被一股淡淡的香草味道,绕的晕了一下。“我这师傅是个O?”这是蔡徐坤当时心里想到的第一句话,而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正确的。从小师傅看他的眼神,从小师傅借教学过程有意无意的肢体触碰,从越来越浓的香草味道,蔡徐坤知道这小师傅估计是看上他了。这让下午还在信誓旦旦的说不会在酒吧怎么样的他突然的紧张了起来。小师傅也发现了他的紧张,拿酒的间隙,轻声地对他说:“你紧张什么,我还会吃了你吗?”蔡徐坤却在心中狂点头。


      “亲,不会说话,这边建议您闭嘴呢!”一声清脆的耳光声过后,是略带一丝烟嗓的男声,舞台中间的舞者,趔趄的跌坐在舞台边缘,手中握着一只鞋,脸上却是标准到刀刻般的微笑。那舞者站起身来,脸上的笑也随着起身的动作,丢在了舞台,一张紧绷的俊脸上看不出情绪。蔡徐坤甚至没有注意小师傅偷偷地拉了他的手,木木的问了一句:“那是……”


      “那是咱们酒吧的‘头牌’,别人是客人点什么就跳什么,而他从来是他跳什么客人看什么。”蔡徐坤脸上渐渐浮了一层笑,“有个性,我喜欢。”


      开车回家的路上,朱正廷越想越生气,自从早上接了那通电话以后,各种倒霉悲催的事情就接踵而至,自信给错了人,巴掌给错了人,开车追了尾,晚上还被油腻大叔揩了油……“生气,很生气。”朱正廷气地捶了方向盘一下,突然爆裂的汽笛声把本就宁静的街道,衬得更加空旷。


      一脚油门冲过一个路口,朱正廷稳稳地将车停在了路边,心中的怒火,鼓动着胸腔剧烈的起伏,不平静的打开手机的锁屏,翻出早上的罪魁祸首,朱正廷毫不犹豫的拨通了电话,许是对方已经睡下了,电话响了不知是八声还是十声之后,才被接起。“喂,谁呀?”听筒里对方软糯的声音彻底激发了朱正廷的报复欲,可现在不是发泄的时候,对方还没有彻底清醒呢!“是我啊!你听不出来啦?”朱正廷拖着他在酒吧惯用的甜腻勾人的语调,努力压着心中怒火说:“真让人伤心!”对方似乎被这样的对话搞得有些懵了,朱正廷听着对面窸窸窣窣的貌似从床上坐起来的声音,“不好意思,我手机前段时间坏掉了,大修过后好多人的联系方式都不见了,真的是抱歉听不出来你是谁。”


      “真TM会扯谎。”朱正廷心里想着这句,原来腹稿好的台词也送到了嘴边:“我是早上你一通电话,就改变了一天命运的人,打人打错,开车追尾,上班被占便宜,都是因为你,你这个混蛋,混蛋!”朱正廷一口气骂完,就直接挂了电话。按理说发泄完心里会舒服不少,可朱正廷还是控制不住的流下了眼泪,想到自己被一个没有见过面的人气成这样,朱正廷趴在方向盘上哭的更凶了。


        哭的肆无忌惮的后果就是第二天顶着肿的像灯泡儿一样的双眼去上班!为了不那么引人注目,朱正廷还特意带上了他限量版的Gucci墨镜!院长看了让他摘掉,他只说没法儿见人没法儿见人,可开园接的第一个孩子就被吓哭了。


      小荣浩趴在妈妈的怀里哭的一抽一抽的,打着哭嗝,荣浩妈妈一遍又一遍的顺着孩子的背,“我说他朱老师啊,你这是搞森么啊!大白天的你带这么个墨镜是会吓到小孩子的。”转头对怀里的李荣浩轻声地说:“乖的乖的,不哭了哦!”朱正廷忙蹲在小荣浩身边,一手模仿荣浩妈妈顺着孩子的背,一手缓缓的按下去一点儿自己的墨镜:“浩浩你看。”李荣浩从妈妈的怀里抬起头来,小脸红扑扑的,眼泪挂了一脸儿。孩子眼神里是犹豫和迟疑,“正正老师?”


        “对啊!我是正正老师!”刚说完这句,猝不及防的被小荣浩扑了个满怀,“正正老师…”


      朱正廷又哄了小孩子好久,小孩子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他的怀抱,朝园内走去。朱正廷刚站起来,迎面又碰上了程潇和她妈妈!“朱老师早啊!”程潇妈妈热情的跟朱正廷打招呼。朱正廷听到程潇妈妈喊他,紧张的下意识挡住了眼睛,结果还是被眼尖的程潇发现了,“正正老师,你哭了吗?”孩子奶奶甜甜的声音,绕在朱正廷的耳边,心里的坏情绪就飘散了不少,“没有,老师没哭,老师只是昨晚没有睡好而已。”朱正廷伸手揉了揉小程潇的头,“我们潇潇真棒,都会关心老师了。”程潇妈妈和朱正廷抬头相视一笑,而后小程潇挥着手与她最爱的正正老师再见进了园。


      在园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朱正廷喜欢小孩子,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嬉戏,他身上总有散不完的力气。小朋友的笑声就像是他的能量饮料,一整天也不知疲倦。下午孩子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朱正廷站在园门口,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跟他挥手道别,心里的幸福感是满满的。看孩子们走得差不多了,朱正廷转头回办公室,打算下班。今天要接黄明昊放学,还是早点,不然一会该堵车了。


      “朱老师……”刚拿到钥匙关了电脑,手臂就被拉住,回头看发现是隔壁办公桌的灵超老师,灵超老师闪着一双大眼睛,正眨巴眨巴的望着他。“怎么了儿子?”对,在他们这个办公室,他们互相是彼此的爸爸!“灵超翻了个白眼,但是突然想到今天是有事情求人家,也就改了表情,一张标准的微笑脸,标准的八颗牙,“这位爸爸,明天可否替儿子我值个晚班啊?”当爸爸是挺高兴的,可是值晚班意味着酒吧的工作就要迟到了,整个园区的老师都不知道他在酒吧兼职的事,他一时间没有想到拒绝的理由。“好不好?我明天要去看房子!”


      “看房子干嘛?你房东又骚扰你了?”朱正廷坐回自己的椅子,他记得有一段时间木子洋天天接送他上下班,同事问他他说是租住的房子的房东天天尾随他,木子洋为了他的安全才天天接送。“不是,你看!”灵超突然笑的很幸福,将右手轻轻地抬到他和朱正廷的视线中间,一颗不算硕大,但也足够闪亮的钻戒,明晃晃的挂在灵超的无名指上!“天啊!你什么时候结婚的?怎么一点动静都不知道?”


      灵超老师突然变得又有点害羞,脸也红了一大半,收回手,轻轻地转着无名指的戒指,“还不是怪洋哥,上次我发情期,我们都没记得做措施,结果……”灵超老师轻轻地抚摸一下自己暂时还扁平的肚子,“所以要赶紧结婚,我可不想名不正言不顺的做他李家的……额……儿媳妇儿。”最后三个字,灵超老师说的极轻。“结了婚当然再继续租房子住就不合规矩了,这是他妈妈说的,所以现在除了催我赶紧回家养胎,还有就是催我们赶紧看房,他爸说不能委屈我还有李桃桃(淘淘)。”


      “李桃桃(淘淘)?”一直沉浸在别人幸福中的朱正廷,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插得上话的缝隙。“嗯,他爸爸给取的,说如果是女孩儿就叫桃桃,桃花灼灼,桃李天下的意思;如果是男孩儿,他爸说男孩子不用太稳重,淘气一点是天性!他希望他们老李家的男孩子长大了有干劲儿有野性,所以小时候就不能太拘谨!”朱正廷听灵超说了这么多,字里行间都是对未来的期冀和掩盖不住的幸福。他看着灵超仍然敷在小腹的手,失神地说了一句“好!”


      “啊?什么好?”朱正廷抬头看着灵超老师,真的就是一瞬间,他感觉面前的灵超老师突然有一种说不明的温婉。虽然用这个词形容男人不太恰当,可那种揉进眼神里的幸福,是真的会闪光的!“我说好,我替你值晚班!”灵超老师高兴的眼睛里都是blingbling的星星,“真的?”“当然!”灵超一把搂过朱正廷,吧唧一口亲在他的脸上,“谢谢爸爸!”朱正廷嫌弃的擦了一把脸上的口水,却又温柔的揉了一把灵超老师的头发,“那我先走了!你也早些回去。”“嗯!”


      朱正廷拿着钥匙往外走,当坐到驾驶座的时候,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啊,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啊!”


      大半夜被电话吵醒,还被骂了混蛋,这估计是蔡徐坤这辈子经历过最想骂街的事了。凌晨两点半,蔡徐坤坐在床上,盯着缓缓熄掉的屏幕,脑子一瞬间是宕机的。“我什么时候流氓了?不对,我什么时候混蛋了!?”他按亮了屏幕,翻看了一下通话记录,早上的确打了一通这个电话,可是他是谁呢?现在这个人们生活都这么压抑嘛?大晚上的打电话找保险业务员发泄!


      蔡徐坤重新躺下,可脑袋一挨着枕头就是今天看到的顾客往THEO裤子里塞钱的画面。这样的钱他都收得下,喝个酒居然不肯!有意思!蔡徐坤这次真睡不着了!






李英超弟弟和李振洋也许就杀青了!


撒花🎉撒花🎉撒花🎉


那句话我知道是丞丞说的,我就把他拿来当正正的台词怎么了?你咬我啊!?


俏咪咪的问一句,我写成这样的结束,你们会有想看下一章的冲动吗?


迟来的祝福,端午安康!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评论
热度(12)
© 温热的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