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你还在等我!
文笔略渣 出品略慢 欢迎催更 催也不听

  温热的瞳  

花轿 上

        鞭炮声还在不知疲倦的响,朱正廷坐在修饰华丽的床榻上,正安静的等着范丞丞的到来。他不想嫁给他,可是皇命难违。火红的盖头遮着他的脸,外人自然看不出他的情绪。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场婚姻本来就是个错误。范家是朝廷钦点的功臣,他们朱家又是三代老臣,范丞丞征战大捷归来,皇上金口玉言为他指婚,本以为范丞丞会顺了皇上的心意,迎娶最小的公主,可他却跪在大殿,字正腔圆的说,他心悦朱家二公子。皇上一言既出不好反悔,小公主又爱慕范丞丞已久,只得退而让之,让公主入范府为妾。可毕竟朱家不比皇家,今日一大早范丞丞还是乖乖的先去迎娶公主。


        蔡徐坤一身素衣,栖身于朱府后院的柳树上。若是平时,任何一丝响动都会惊扰他,可今日,是他最爱的人儿成亲的日子,他闭着眼在树上假寐,耳旁是此起彼伏的鞭炮和来来往往的人声。

      他还是想再看他一眼。

      调整内息,脚尖轻点树干,身子轻盈的落在屋顶。脚下瓦片的窸窣,惊扰了床榻上的朱正廷。紧接着蔡徐坤一个翻身,落于窗前。朱家前前后后都在忙着,唯有朱正廷房前门可罗雀。


        “正廷,你可是真心想嫁?”蔡徐坤对着窗内的人影轻声发问。


        “你心知肚明,何苦还来问我。”朱正廷将顶着喜帕的头又低了一分。


        “你若不爱他,我今日便带你离开可好,从此扬鞭策马,海角天涯。”蔡徐坤一只手攀上窗梗,等着屋内人的回答。


        “我若不嫁,朱家上下遭殃,你可能救?”朱正廷话语里带了哭腔。


窗外是死一般的静。


        “我若不嫁,皇室怪罪,范朱两家反目,你可能抗?”


窗外仍是不发一声,窗内的人叹了声气。


        “唉!你去吧!策马扬鞭你自己,海角天涯你自己,自由,从不属于我。”


        蔡徐坤站在朱正廷窗前细细品味着这句话。自古忠孝难两全,让他抛下整个家族只随他一人,简直天方。


        窗外是衣袂翻飞的声音,朱正廷安心的长出了一口气,蔡徐坤走了,这是他们两个唯一的选择。


        锣鼓声起,范丞丞将公主送回范府就马不停蹄的赶来。喜娘推门而入,帮朱正廷擦掉眼泪,牵起他的手便出了门。大门外的范丞丞面上挂着遮盖不住的笑意,几年戎马,终于累得赫赫战功,有力量挣得佳人。今日心愿达成,喜,不可控。


      蔡徐坤侧卧于屋顶,眼睁睁看着火一般装扮的朱正廷一步一顿的离开朱府,上了范府备好的八抬大轿。


      “此生与你,共度华发,恐怕再无可能。”


      蔡徐坤轻踏墙头,追着朱正廷的身影也出了朱府。上花轿之前朱正廷略微停顿,左手刚想挑起喜帕又硬生生被按下。待轿内坐定,身旁的随嫁丫头小声的说,“少爷,蔡公子那边……”


        “放心,我已处理妥当。”小丫鬟轻轻点头。


        范丞丞骑着高头大马行在队伍的最前方,接受着路人羡艳的目光。朱正廷坐于轿内心如死水。


      突然喜轿一阵颠簸,随后落地。朱正廷急切的问怎么了?


        小丫鬟焦急的语气中却还带着一丝高兴,“蔡公子拦住了队伍。”






听《唐人》,看微博“ 甜奶味简心 ”图博有感。

评论
热度(47)
© 温热的瞳 | Powered by LOFTER